close

萬人齊拱兩人「喇舌」
黑人要范范主動 最後禮貌親嘴收場

Ella 首次單飛當嘉賓 送上改編「老婆」當大禮
上台前五分鐘緊張大叫:「怎麼比唱春晚還緊張,我以後再也不當別人嘉賓了。」

誰說結婚會影響人氣?今年5月7日剛完成終身大事的范范范瑋琪,前晚(8/27)在上海梅賽德斯-奔馳文化中心(原世博館文化中心)舉辦「Love &FanFan」巡迴演唱會。首站來到上海,門票迅速售罄,1萬2千位歌迷更不辭辛勞走將近30分鐘的路程到世博館文化中心相挺,就為了聽范范婚後氣勢更旺的首場個唱。老公黑人陳建州和范范新好友Ella,也紛紛為她獻出人生中珍貴的「第一次」。

黑人和范范交往10年,剛從情人變成夫妻,兩人前晚首次在萬人面前合唱范范之前和熱狗合作的「1到10=我和你」。黑人從後面升降台出現時,立刻引發全場驚呼,戴著一副大墨鏡的他笑說:「這是熱狗教我的絕招,他說戴墨鏡出場,就可以不停偷瞄提詞機不會被觀眾發現,在1萬人面前,也比較有安全感。」台灣喬王瞬間被虧真的很「俗辣」。

范范向歌迷介紹黑人時說,「為大家介紹旁邊這位,是我的賤內黑人陳建州」,黑人立刻以妻為貴,向在場歌迷表示,自己從今後改名為「范陳建州」。黑人唱歌超緊張,但要他說話,可就生龍活虎。不知是不是兩人婚後見面太少太寂寞,黑人才一唱完歌,就拉住范范試圖強吻。後來更還索性直接躺在舞台上求「愛」,范范忍不住大翻白眼,叫他別鬧了,黑人不放過她,躺在地上說:「還是妳要先洗澡,啊,程序不對,應該是要先放DVD。」把兩人房裡事搬上台面,尺度之大,不愧為綜藝咖,卻令范范傻眼,幾乎無法招架。

范范在慶功宴時表示,當時兩人合唱時,黑人身體不斷向范范的身上「揉蹭」,她就已覺得大事不妙,想不到她越拒絕,他越是人來瘋,他躺在地上索愛時,她更別過麥克風,用氣音跟他狂吼說「你快點給我起來,快一點,少在那邊囉嗦,回去一定要找你算帳。」

范范雖然不停想把黑人迅速趕下台,但兩人在合唱「1到10=我和你」時,唱到最後一段「我愛人人 人人愛我」,就隨性把歌詞改成「我愛打鼻 打鼻愛我」和「我愛瘋叮 瘋叮愛我」,互唱平時兩人對彼此的暱稱,大方在台上曬恩愛。黑人除了在台上搞笑,也突然感性地說:「我很驕傲有這個太太,今天我想在那麼多人面對再次對妳親口說,我愛妳。」此言一出,立刻引起全場歌迷尖叫,並齊聲力拱兩人「喇舌」,黑人也在一旁跟著鼓動,並對范范說「想等妳主動」,但范范完全不知所措地冷回:「很感動,好了啦!」但萬名觀眾不從這結果,鼓躁不讓黑人下台,最後兩人才大方的以「禮貌式」的嘴對嘴「輕吻」結束這段破天荒的合作演出。

黑人表示,本來對這演出,中間有點逃避的心態,想當作沒這回事,但時間越接近心情就不自覺焦慮起來,就像聯考的感覺,所以當他這兩個月在內地工作時,只要是交通移動的時間,他就立刻戴起耳機,狂練歌,就怕毀了老婆大人這次巡演重要的首場演出。黑人說,「前陣子,她打電話給我,劈頭就問歌練好了沒,非常之冷淡」。

除了老公黑人在大型售票演唱會獻出自己的第一次。新朋友Ella也把自己單飛擔任別人演唱會嘉賓的第一次獻給范范。范范和Ella今年在大S三亞婚禮開始較深入認識彼此,剛好兩人又有共同圈外好友,之後因為準備這巡迴個唱兩人都會相約范范家做NTC(Nike Training Club),近來成為「健身發燒友」,但怕口說無憑,兩人前晚在舞台上,當著一萬名歌迷的面,展現健身成果,兩人在演唱會當中不顧形象,表演起健身其中一段不太優雅的「相撲蹲」姿勢,邊蹲邊對話,笑翻全場,才聊了沒幾句,范范就求饒說:「我好像快抽筋了,意思意思就好了吧,這樣蹲下去,怕待會我自己還有一大段唱不下去,後面都是大氣的情歌,腿張太開唱,好像也怪怪的。」

首次單飛擔任好友演唱會嘉賓,Ella坦言很緊張,上台前五分鐘,還在後台顫抖大叫:「怎麼比唱春晚還緊張啦,我下次不要再當別人的嘉賓了。」慶功宴時,Ella表示,下次不要再當別人嘉賓這想法還是沒有改變,壓力實在太大了,唱完腋下都濕了。

Ella除了在短短時間練會范范和劉若英的經典對唱曲「不能跟情人說的話」外,還現場教學,和范范大跳小賈斯汀的「Baby」。Ella以電影「葉問」裡的經典武打招勢,自創了「葉問舞」融入在這首歌中,兩人帶動全場萬名歌迷一起跳,掀起另一波高潮。跳「葉問舞」對范范來說,還不是最難的事,最難的是,Ella還將SHE的「中國話」這首歌中的Rap融入「baby」中,所以除了老公黑人為范范在舞台獻出第一次Rap,范范也為好友Ella獻出她的第一次Rap,范范說,「這段大概是整場演唱會讓我最焦慮的一首吧,為此一直做惡夢。」不僅如此,兩人現場還突發奇想,將「Baby Baby Baby...」改成「上海上海上海 愛你愛你愛你」,讓上海歌迷爽翻天。

阿莎力海派個性的Ella,不僅和范范合唱兩首歌曲,還改編SHE的「老婆」這首歌歌詞獨唱,當作送給范范和黑人的新婚大禮。改編的歌詞裡唱到「黑老公 范老婆 你們一起打勾勾 請記得約定的旅程到永久」。目前也正與男友熱戀的Ella說,看到他們兩人可以愛情長跑10年有這樣好的結果,實在是一件很美的事情,能遇到一個擁有共同理念的人,然後願意結婚一起走下去,真的很幸福。

除了黑人和Ella兩位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與好友外,最近因電影「翻滾吧阿信」爆紅的彭于晏,也為范范拍攝「范范之輩」這首歌的教學VCR,帶動全場歌迷和范范一起互動,情義相挺,足見范范在圈內的好人緣。

范范前晚以一襲白色「木耳裝」在5大片豪華弧型構成的彩虹狀以愛為主題的LED前,清唱「啟程」出場,氣勢震攝萬人,引發全場驚呼。演唱會前三分之一,以「如果我有一支天使棒」、「就是你」、「范范之輩」、「哲學家」、與黑人的「1到10=我和你」炒熱氣氛,中間穿插范范出道最初的成名動人曲「因為」、「到不了」,和17歲的第一首創作「天使的翅膀」。讓演唱會在熱鬧與回憶中開始啟程。

演唱會的後三分之二,情緒漸漸轉換加溫,從「一個像夏天 一個像秋天」、「是非題」、「可不可以不勇敢」,到後半段「那些花兒」、「黑白配」、「一顆心的距離」、「最初的夢想」、「最重要的決定」、到安可的「暮光」和「我們的紀念日」,整整三大段幾乎讓世博館文化中心成了超豪華KTV包廂,只見所有人在每一首歌都能跟著大聲唱和,每個人都在這些范范的經典曲目中,經歷了自己的一段回憶旅程。范范也感性地說:「這些歌,沒有你們的喜歡,它們今天不會變成經典,謝謝你們讓我這10年的人生如此精采,今天是我轉換身份後的首次大型演唱會,也是我們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紀念日。」


范范「Love & FanFan」巡迴演唱會,第2站將在下周9月9號於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辦。


舞台硬體+視訊工程:1500萬台幣
服裝造型:100萬台幣
(白色木耳裝+肉色性感閃鑽裝+黑色大象搖滾裝+紅色珊瑚裝+安可夢幻森馬裝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fan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