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的事件!第一次讓我感到這個世界會有這麼多負面的情緒,我單純的只想幫助社會,幫助小朋友,卻被說成想要藉由T恤中飽私囊!賺去利益贏得公益美名. 我很難過也很無助,我們對公益得認知不同,但請別這樣抹黑和無中生有!好嗎… 從2009年大年初二開始想拍攝一支反自殺的廣告!但是主角卻是三位骨癌的病童,家彣,Dora和奕華…..在剛開始跟孩子們和家長提出這個想法,會擔心他們是否接受,沒想到他們都非常願意加入支持這個計畫!於是大年初五我和范范就到榮總93病房開始拍攝,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!你願意跟我換嗎?家彣說出了病房孩子和家長每當看到有人自殺的新聞最想說的話!我們邊拍邊流淚,包括家長、社工、老師、全都沒有聽過,孩子們講過這些病房最禁忌的話!到現在我都還記得,所有的拍攝過程是多麼的直接、殘酷….但這些話就是孩子們想對大家說的!我們在拍攝的剛開始只有一個目標……..改變世界!
我們的想法或許會太天真,太無知,聽起來會覺得不是我們能做到的事!甚至覺得我們瘋了…..但我們不做又有誰會做呢!我們不做又有誰知道我們能不能改變世界呢!lovelife計畫就這麼開始了!但廣告拍完總要有人看到啊!我們的首映日期希望定在4月4日兒童節這天的晚上9:30分,因為代表了兒童癌症93病房,希望在全台灣的新聞台同步播放…但是我能力有限,根本不可能有經費來支付這些費用!這個時候富邦集團的董事長夫人陳藹玲出現了,他願意以富邦文教基金會的名義贊助播出這檔廣告,而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感謝藹玲姐的幫助,只能在後面打上富邦文教基金會的字樣,這就是我們跟富邦單純的合作!感謝藹玲姐的出現,妳就孩子們的天使一樣,從天而降。
在接觸93病房的孩子之後,j我得到很多的能量,他們讓我更珍惜熱愛自己呼吸的每一分每一秒,而我必須更了解他們碰到的狀況及困難,因為我想幫助他們,在醫藥費上其實台灣的健保已經是非常的不錯,也能確實的幫助到孩子們!但往往在緊急的情況下,有些必須自費的藥品,常常都壓的普通家庭喘不過氣來!更別說清寒的家庭了,甚至有許多是孩子離開時,連簡單的喪葬費都籌不出來!都是其他病房的家長們自發性的募款,湊到一些喪葬費用來幫助這些家庭渡過難關,但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困難,不可能每一次都用這樣的方法啊!於是我開始想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他們,就是你們看到的lovelife的T恤,我本來就沒資格勸募,更沒有能力像財團一樣捐款!我只能一件一件的賣,來幫助孩子們,當初有這個想法後,就請熱血的joe和leo一起幫忙,很單純的想法!在不麻煩其他單位的情況下,只想以最快的速度來完成製作…絕對不是週刊扭曲的利益關係!T恤當初只在網站上賣!但反應越來越好,而我們的工讀生每賣出一件就要開一張發票,常常今天還在開三天前的發票!雖然辛苦!但我們卻感到非常的興奮,因為這一件T恤的故事慢慢開始蔓延開來,它確實也能真的幫助到孩子們的醫療和喪葬補助,而這個效應也讓新光三越開始幫助我們,還記得在辦公室三越的執行副總看完lovelife的廣告後,眼眶泛紅的說我能為孩子多做些什麼,我就說我們只想靠賣T恤幫助孩子,-而拿在購買到這件T恤後,可以更了解這件T恤後面的精神和故事…..直到現在三越還是一直持續的幫助我們!因為他完全了解我們的計畫,也清清楚楚的知道,我們的在財務上所有的明細和成本及捐款都非常透明!感謝新光三越的力挺和幫助,願上帝眷顧你們整個企業!
我想到現在還是有非常非常多的朋友不了解lovelife計畫到底是什麼!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,其實lovelife 的T恤真的不是重點!我們正在推動的是一種信念,一種從“自己”改變的正面能量!是想藉有一件T恤來讓大家有機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分享愛,近而幫助孩子們的一些補助。今年是lovelife的第二年,有許多的藝人朋友自發性的加入,也從93病房的孩子慢慢的可以幫助更多不一樣狀況的孩子與家庭,今年我們就會幫助心路基金會推動319鄉鎮的早療計畫 ,幫助的對象也從兒童癌症到自閉症、唐氏症、腦性痲痹的孩子、我不是聖人,也不可能是完美的人,但我就是單純的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!在週刊出來之後,我非常的痛苦和難過,因為內容和事實完完全全的不同,也徹底的踐踏我的尊嚴和人格,就算開了記者會還是有人會針對數字及細節做文章,就算公佈所有的明細和聲明,還是有媒體拿網友的說法來挑毛病….對於名嘴們,我不怪他們!我反而要更感謝他們,因為他們提出的論點及看法就是一些不了解lovelife計畫的朋友,心中的質疑,我坦然的面對,不管正面或負面的建議,我都虛心接受予以改進,我是真的希望lovelife計畫可以一直延續下去,因為我認為是對的事我就一定要堅持做下去,但整個過程中確實在專業和細節都需要調整和改進!關於這點我必須像所有的社會大眾道歉,但請各位相信!我的出發點是單純的想為社會盡一份微薄之意,也想幫助我所聽到、看到、感受到的孩子及家庭。再次強調我不會從中賺取任何一毛錢!我敢用自己的生命做擔保
我不知道經過這次事件,還有多少朋友信任我,我的演藝工作還會有多少機會…..我的人生和我敬愛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和我最愛的未婚妻會不會對我失去了信心!我只想做我自己!當初想做lovelife計畫的初衷和感動,我不會改變,也不可能因為一篇報導或是媒體、名嘴、網友就放棄lovelife計畫!因為我堅持我做的是“對的事”!對於其他想自發性幫助社會上弱勢的朋友,請不要停止你分享“愛”的動機!不論用任何方法,請把“愛”傳出去!也千萬不要害怕犯錯!跌倒了就站起來,把傷口的血擦掉,其他的就交給上帝了!再次感謝所有支持和批評我的朋友,你們就是我進步最大的原動力!我不在多說甚麼了,我只能做的更好來答謝各位的關注 ,也想請你們再批評我或攻擊我的時候,想想是否也願意"開始"幫助別人呢, lovelife 4 ever

黑人陳建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fan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